2013年8月29日星期四

金融时报: 新加坡私人银行业面临整合

FT中文网 - 今日焦点
FT中文网每日新闻 
Learning HTML & CSS shouldn't be difficult.

Master Trainer, Mark Lassoff, will teach you 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to create a creative and professional web site in 4 hours.
From our sponsors
新加坡私人银行业面临整合
Aug 29th 2013, 04:57

顶级私人银行家警告称,由于竞争激烈、亚洲富人倾向于私人银行服务以及行业员工成本较高等原因,新加坡财富管理行业可能即将面临整合,部分公司可能倒闭。

作为亚洲最大的财富管理中心之一,新加坡财富随着千万富翁数量迅速增长日益积聚,已成为全球万富翁的增长速度最快的地区,而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当地的行业竞争加剧。

银行家们表示,随着新加坡资产管理规模的迅速增长,新加坡与瑞士的差距逐渐缩小。但尽管东南亚财富不断增长吸引了许多银行竞相前往新加坡淘金,但这种增长并未转化为利润。

花旗私人银行(Citi Private Bank)董事长、新加坡私人银行业集团(Singapore Private Banking Industry Group)联席董事长迪帕克•夏尔马(Deepak Sharma)表示:"许多外资银行匆忙进驻新加坡,却未对一些因素做充分考虑:包括私人银行业务的可持续性、监管环境以及来自成熟业内企业和渴望成为顶级财富管理公司的本地银行的竞争。我认为整个行业都面临巨大考验。"

私人银行家表示,新加坡私人银行业务的成本收入比高于欧洲,原因在于大量试图拓展业务的银行缺乏合格的"客户关系经理"来争取客户。

咨询公司麦肯锡(McKinsey)的数据显示,亚洲资产管理规模去年增长了17%,是北美或西欧增速的两倍。而亚洲私人银行的利润率却是除印度以外的所有地区中最低的。

随着欧洲陷入低潮期,新加坡和香港则因其千万富翁规模的增长,成为少数几个财富管理公司仍有利润的地区。同时银行家们表示,由于银行为了抢占市场份额而对产品和服务的定价过低,利润率受到了挤压。

瑞银(UBS)南亚财富管理总监徐健洲(Edmund Koh)表示:"我个人认为,在未来的一年半至两年里,你会看到(该行业)要么有人退出,要么发生整合。除非你的业务规模比较大,否则从事私人银行业务并不明智。它的成本太高了。"

过去3年,有些较小的私人银行在新加坡设立了办事处,包括Bordier & Cie和Gonet & Cie。瑞士联合私立银行(Union Bancaire Privée)也预计在数周内获得全面银行业务牌照。瑞士宝盛(Julius Baer)正在整合一年前收购的美林(Merrill Lynch)的财富管理业务——其许多业务位于新加坡。

不过一些行业专家也认为,新加坡规模较小的私人银行可能会在整合压力中幸存下来,因为它们的成本基础比较低。瑞银及其竞争对手瑞信(Credit Suisse)都承受着依靠财富管理业务增加集团利润的压力,而新加坡是这两家银行在瑞士以外最大的财富管理中心。招聘公司Sheffield Haworth东南亚业务主管蒂姆•吉布森-图尔贝里(Tim Gibson-Tullberg)表示:"我们实际上处于这样一个时代,由于内部惰性、合规压力和外部总部提出的过高要求,较小的专业型公司对客户需求和客户趋势的反应要远比大型银行灵活得多。"

译者/邹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