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日星期二

金融时报: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FT中文网 - 今日焦点
FT中文网每日新闻 
Marketing Mobile Apps

This online course focuses on marketing efforts that will increase your app's exposure and establish a mobile app marketing plan. Enroll today for $99.
From our sponsors
微软72亿美元收购诺基亚手机业务
Sep 3rd 2013, 06:46

美国的微软(Microsoft)将斥资54.4亿欧元(合72亿美元),以全现金方式收购诺基亚(Nokia)的手机业务和专利。这笔交易将改变欧美两大洲的电信业格局。

微软将支付37.9亿欧元收购诺基亚"基本上全部的"手机业务,支付16.5亿欧元收购它的专利许可。这是微软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一场豪赌,他认定诺基亚的移动设备可以与苹果(Apple)和三星(Samsung Electronics)相媲美。

这笔交易意味着诺基亚将转型为一家电信设备公司,这是诺基亚148年历史上的又一次剧变。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也走完了它30年跌宕起伏的历程,诺基亚曾一度成为世界最大的手机生产商,但也因手机业务数次陷入财务危机。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斯蒂芬•艾洛普(Stephen Elop)将卸任,重返老东家微软出任手机业务主管。他曾被认为是鲍尔默继任者的热门人选之一。

微软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表示:"这是走向未来的一项大胆举措,对于两家公司的员工、股东和消费者而言都是一笔双赢的交易。把这些伟大的团队集合在一起,将提高微软在手机领域的市场份额和利润,并增强微软以及我们在设备和服务领域的合作伙伴的整体机会。"鲍尔默上月表示,将在一年内辞去微软首席执行官一职。

诺基亚董事长兼临时首席执行官里斯托•斯拉斯玛(Risto Siilasmaa)表示:"在对如何将股东价值最大化(包括考虑各种其他选择)进行全面评估后,我们认为,对于诺基亚及其股东而言,这笔交易是最理想的前进道路。"

诺基亚预计将从此次出售中获得32亿欧元收益,而诺基亚也将专注于3个主要领域,包括最近从西门子(Siemens)手中获得控股权的电信设备业务——诺基亚西门子网络(NSN);诺基亚HERE地图业务;以及从事技术开发和专利许可的新部门Advanced Technologies。

这笔交易仍需得到诺基亚股东和反垄断机构的批准,预计将在2014年第一季度完成。

译者/何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金融时报: 黎巴嫩人靠手机“预警应用”保安全

FT中文网 - 今日焦点
FT中文网每日新闻 
Creating iOS Games: Beginner Course

Marin Todorov teaches you how to create an iPhone game easily and simply using Cocos2d in this $99 online course.
From our sponsors
黎巴嫩人靠手机"预警应用"保安全
Sep 3rd 2013, 04:57

随着邻国叙利亚危机引发的暴力活动日益越过边境,黎巴嫩人找出了一种新颖的应对危机的方式:在手机上装上预警应用程序。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定位枪战地点、分辨爆竹声和枪声、指出绕开路障的道路,甚至可以在遭到绑架的情况下与军队联系。这些应用程序正成为黎巴嫩通勤者的必备品。

这类应用的开发商穆罕默德•塔哈(Mohammad Taha)表示:"也许世界其他地区,你在上班路上遇到的唯一麻烦是交通。但在黎巴嫩,可能有许多事情发生。"

两年多前叙利亚危机爆发后,本就不安的邻国黎巴嫩发现枪战和绑架事件迅速增多,而在近几周,汽车炸弹事件也层出不穷。美国可能袭击叙利亚的阴影让黎巴嫩比以往更担心黎巴嫩真主党(Hizbollah)可能对以色列发起报复性袭击。黎巴嫩真主党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支持者。

大多数黎巴嫩人都曾经历过1975年到1990年的灾难性内战。对他们来说,眼下日益升温的袭击事件是可控的,还不用逃离。

一位黎巴嫩的美术老师乔玛娜•布•哈立德(Joumana Bou Khaled)表示:"我们经历过太多战乱:内战并非这两年才有的。"

塔哈去年推出了众包应用Ma2too3a,这款应用从用户终端收集有关抗议、交通、路障和冲突的实时信息,然后将这些信息输入地图。自推出以来,该应用的下载量超过8万次。塔哈表示:"我们产品的应用次数直接取决于政治形势。"

另一名开发者Firas Wazneh正致力于开发一种名为"安全之路"的应用产品,希望能针对枪击事件等具体的安全事件作出回应。通常来说,如果一位政客在周五祈祷仪式上发表演讲之后,枪声在贝鲁特响起,居民们就可以通过电话和Twitter彼此联系,搞清楚哪里响起的枪声以及发生了什么事情。

Wazneh开发"安全之路"应用的想法是,用户可以录下枪炮声,并把它发到网站上,后者将从声音数据库判断武器类型,并对记录进行三角测量来定位准确地点和枪战类型。该应用也旨在让用户分辨出爆竹声和枪炮声。

译者/邹策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