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金融时报: 全球大米储备连续第10年创新高

FT中文网_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FT中文网每日新闻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Perfect for those new to guitar. Learn to play electric guitar with these easy step-by-step video lessons from JamPlay! Sign up for just $39.
From our sponsors
全球大米储备连续第10年创新高
Nov 8th 2013, 07:41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数据显示,各种针对米农的政府扶持计划导致泰国和中国的国家大米储备量迅速增长,全球大米储备量预计将连续第10年创下新高。

全球半数以上人口以大米为主食,而大米种植国普遍对大米生产提供各种政府补贴。政府的大米收购计划以及直接补贴等政策,鼓励农民提高大米产量,从而导致大米储备增加。

粮农组织最新的《全球农业市场报告》(每半年发布一次)指出,2014年,中国、泰国和越南的大米储备量预计将增加,全球大米储备量预计也将随之增加3%,至1.83亿吨。

粮农组织表示,大米储备量增加之际,粮食价格已企稳,这是因为随着谷类和其他主要粮食品种大丰收,2013年全球粮食进口额下降3%,至11.5亿美元。粮农组织大米专家康塞普西翁•卡尔佩(Concepcion Calpe)说:"受政府扶持政策的影响,眼下粮食市场扭曲非常严重。"

总部位于罗马的粮农组织表示,尽管恶劣天气导致中国和印度下调了大米预期产量,但全球大米产量仍将创下4.94亿吨的新高。中国和印度是全球最大的两个大米种植国。

粮农组织表示,"预计2013至2014年大米产量将超过消费量,从而使全球储备量进一步增加"。

储备量与产量均居高不下,预计会在中期对米价造成压力。越南基准大米价格近期在每吨400美元上下波动,比大约一年前下降了10%。

在政府大米收购政策的支撑下,泰国大米储备量预计将迅速增加。预计2014年该国大米储备量将增加14%,至2040万吨。

尽管泰国政府已与中国国企中粮(COFCO)签署了一项100万吨的泰国大米出口协议,但泰国大米储备量预计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中国政府也正与泰国政府谈判,中方有意参与泰国一个高铁项目建设,让泰方以大米抵偿部分项目费用。

中国今年预计将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大米进口国。粮农组织数据显示,中国今年将进口300万吨大米,高于2010年至2012年180万吨的年均进口量。相比之下,尼日利亚今年大米进口量预计将在250万吨,该国大米进口量过去几年中几乎没有变化。

译者/邢嵬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