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金融时报: Twitter上市首日股价飙升73%

FT中文网_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FT中文网每日新闻 
Fun with Brazilian Portuguese

Learn the tips and tricks to speak colloquial Portuguese in a natural and confident manner. Enroll today for just $69!
From our sponsors
Twitter上市首日股价飙升73%
Nov 7th 2013, 23:37

Twitter股票昨日在上市首日飙升。投资者竞相追捧今年最受期待的科技股上市,使该公司的估值升至逾300亿美元。

至少两名联合创始人现在身价超过10亿美元;他们在2006年几乎在不经意间创办了Twitter。投入初期资本的埃文•威廉姆斯(Evan Williams)现在拥有价值32亿美元的股份,而杰克•多尔西(Jack Dorsey)拥有13亿美元股份。

该公司的股票开盘飙升74%,至45.10美元(编者注:该股以44.90美元收盘,较发行价飙升73%),一度触及50美元,几乎达到26美元发行价的两倍。按此计算,Twitter的估值超过了时代华纳(Time Warner)和雅虎(Yahoo)等重量级公司。Twitter的上市比Facebook成功,后者上市首日即遭遇纳斯达克(Nasdaq)交易故障,当日股价仅微升0.6%,并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不断下跌。LinkedIn在2011年上市首日股价接近翻倍。

按开盘价45.10美元计算,这个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信息平台价值312亿美元(基于完全稀释后股票总数),远高于发行价所代表的180亿美元以及年初90亿美元的估值。

一些观察人士问道,一家没有利润的企业,营收只相当于Facebook的8%,怎么能得到几乎相当于Facebook四分之一的市值?

此前看好Twitter股票的Pivotal Research分析师布莱恩•维泽(Brian Wieser),最先对这只股票发出"卖出"建议,称其"价格过高了"。

盛宝银行(Saxo Bank)股票策略主管彼得•加恩瑞(Peter Garnry)表示,这样的估值是"离谱的"。

周三晚间,美国证交会(SEC)主席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警告,拥有大量用户的科技企业,并不总能实现巨额利润。

此前Twitter试图控制期待,以求防止人们产生过高期待,并且避免去年困扰Facebook上市的技术故障。

最初该公司设定了每股17美元至20美元的较低发行价区间,即便在价格悄悄攀升之际,发行价也仅触及26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股票此前在二级市场达到的价格。

Twitter首席执行官迪克•科斯托洛(Dick Costolo)表示,公司将投资于电视合作伙伴关系和国际扩张等领域。他补充说:"只要我们看到不俗的增长,我们就将不断作出那些投资。"

知情人士称,散户投资者得到了大约10%的股票。

银行家们表示,这个数量对于一只热门的科技股上市来说是正常的,尽管就百分比而言,散户投资者得到的股票比例远低于Facebook上市时。

译者/和风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