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金融时报: 香港金管局加入伦敦地产投资热潮

FT中文网_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FT中文网每日新闻 
Compare Hotels

Find great prices for amazing hotels wherever your next destination may be. It's simple to search 100+ sites at once!
From our sponsors
香港金管局加入伦敦地产投资热潮
Nov 8th 2013, 08:13

香港金融管理局(Hong Kong Monetary Authority,这个城市的"中央银行")将进军位于伦敦高尚地段的梅费尔区(Mayfair)。梅费尔区此前更多以落户在此的对冲基金和阿拉伯石油资金出名。

香港金管局和英国的Great Portland Estates成立了一家合营公司,将共同开发汉诺威广场(Hanover Square Estate)地产项目。这意味着,和来自亚洲及其他地区的资金一道,香港金管局也加入了投资伦敦地产市场的热潮。

伦敦近年已成为最受亚洲地产投资者青睐的投资地之一。来自普华永道(PwC)的信息显示,2012年,亚洲接近三分之一的海外地产投资流向伦敦,而历史正常水平约为四分之一。不过,目前亚洲出海资金规模仍然少于金融危机发生前。

香港金管局表示,伦敦向来是一个兴旺的、高流动性的地产市场,在不同的市场周期对A级写字楼和零售物业都保有旺盛的需求。特别是伦敦西区物业因市场供给非常有限,价值一直在上升。

香港金管局称,很可能将汉诺威广场物业持有10年或以上。

香港金管局自2010年以来一直在扩大海外地产投资规模,去年该机构的地产投资额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共计购入价值130亿港元(合17亿美元)的物业,地产投资总规模上升至164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通过外汇基金(Exchange Fund)来管理港元盯住美元的联系汇率制度。在外汇基金2.9万亿港元的资产当中,绝大部分为高流动性的美元资产及债券。

还有一小部分投向了香港本地股市。近年来,香港金管局一直在分散资产构成,将部分资金投入了私募股权、地产、新兴市场债券以及其他资产。

香港金管局并未公布其所投资的物业位于何处,或者有关单个项目的具体细节。但其与Great Portland各持一半股权的合营公司为从Great Portland手中收购汉诺威广场项目,初期支付了2.02亿英镑,这意味着香港金管局的初始投资金额达到了约1亿英镑。

香港金管局加大地产投资的举措与卡塔尔地亚尔房地产公司(Qatari Diar)不谋而合。后者是卡塔尔主权财富基金——卡塔尔投资局(Qatar Investment Authority)的房地产开发部门,过去六年来利用信贷市场萎靡的机会,一直在英国抢购高端商业地产,建立起了规模庞大的物业组合。

地亚尔在英国的地产项目包括旗舰性的切尔西营(Chelsea Barracks)住宅开发项目,位于梅费尔区格罗夫纳广场(Grosvenor Square)的美国使馆大楼,以及与德兰西公司(Delancey)共同拥有的曾作为奥运村的东村(East Village)项目。地亚尔还是伦敦碎片大厦(Shard Tower)的联合出资方——这是西欧最高的建筑。

香港金管局和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投公司(CIC)、阿布扎比投资局(Abu Dhabi Investment Authority)一起投资了私募股权公司黑石(Blackstone)管理的一些房地产基金。

香港金管局与Great Portland Estates的合营公司将把汉诺威地块重新开发为三栋新楼,其下方是Crossrail地铁庞德街(Bond Street)站,这里位处伦敦西区高级购物区的中心地带。新项目建成后,将包括163500平方英尺办公空间、32700平方英尺商铺空间——位于新庞德街(New Bond Street),以及6套高端住宅公寓。

Great Portland的首席执行官表示:"我们的汉诺威广场项目是伦敦西区最激动人心的房地产开发机会之一。"

译者/马拉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